close

2017.08.09 Asmus Toys 魔戒三部曲 勒苟拉斯 

距離我上次玩魔戒系列人偶已經很多年了,這次會想玩的原因是弓箭還有這次的頭雕

之前出的不管哪一家做的勒苟拉斯長得跟鬼一樣,真的是熱狗阿嘶,很難想去把玩他,

除非是對這題材真的很愛的鐵粉才會款款收,我認識的朋友中就有一個,

這次的頭雕說實話是我目前看過1/6可動相同題材中最像的一支,

雕像例外但雕像也有很慘的就不在贅述了,來看看吧!

外盒看一下

外盒打開還有一層櫬紙

內部,可以發現有多種手型

本體看一下,很順眼,帥ㄟ

 

 

近看一下頭雕,有像本尊,頭髮是塑料的

側面

看一下衣服布料與腰帶,腰帶的細節有出來質感很好

箭袋上的皮帶一樣不馬虎

護腕側邊上的紋飾也有而且有稍微內刻進去,不是直接印上去的摸起來是平的

最外圍是用印的

靴子-一開始我以為是做一體的,很擔心不能擺太多姿勢

結果是做兩截式個活動關節,太讚了,

稍微拉開一點可以看到球型關節

側面還有花紋,這邊就真的是直接印上去平的,

順帶一提,這次褲子的材料我很喜歡很軟,摸起來很舒服

來看一下其他配件-劍

刀身與劍柄上都有刻紋

有兩把

劍袋材質是軟膠,不過一開始沒摸到以為是硬的,上面也有木紋塗裝

另外劍鞘也是跟劍袋是一起的,可以抽出來,

弓- 兩端與中間都有刻紋

特寫一下

看一下與手的比例,還挺大隻的 ( 請無視我的甜不辣手,他是比例尺 )

箭-這次有附10隻,很有誠意

特寫一下,這箭尾是怎麼回事,也太粗糙了吧

還好一般是不會特寫箭尾,佔整體的比例算小,就無視它吧

箭頭也來一下

這次有另外付兩把劍柄,可以直接插在劍鞘上,完整的刀是無法插入刀鞘的

整體來說光是配件看到這,一切都很不錯除了箭不太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了再來就實際來玩它吧~

基本上拿著弓光是站著都覺得好看

稍微來個姿勢原則上隨便擺都覺得英挺

第一次架箭在弓上-你知道我有多感動嗎

光是拉弓我感動好久,玩3A的弓箭手也沒這麼激動 !!!

換焦一下

全身來一下

基本上一般拉弓的姿勢都沒太大問題,也都很好看,

下面幾張就知道了

目前到這裡都還可以滿足基本要求,但我好不容易等到這一隻這麼帥的人偶,

怎麼可能這樣就滿足,我想做一些姿勢比較大的動作或是更帥氣的姿態時,

問題就來了,這隻的頭髮佔的面積比較大,當我頭部左右轉時還OK,

如果我要做一些頭部向前傾,或是想要抬頭,以及手部高舉過肩時,狀況來了,

頭髮會阻礙動作的擺設,應是上提過肩手臂會將頭髮上抬,也就是頭部會因此低下,

看下圖就知道了,

所以當手有高舉過肩就變這樣,在上提頭更低,就算沒有手上提的問題,

光是頭部左右轉頭髮也會可到箭袋,影響擺設

原廠說明書上就有提到頭髮是膠可以坳,但是會回彈,

看下面就知道會動作很怪

拿雙刀也一樣,手上不去了

用藉位的方式,還可以騙

它就變成低首梟雄了 XDDDDDD

這角度看頭基本上是斷了 XDDDD

所以只能拿出吹風機將頭髮吹軟,手動定型一下,不過沒多久又回談回去了,

最後我是重複很多次,維持下圖的姿態等他冷卻,才終於給他定型,但不知道能撐多久XDDD

處理完後,來個高跪姿稍微比較好些,頭部擺動也比較靈活

看看是不是順眼多了

不過想要頭部再往前傾,貼手臂還要再努力

這張就明顯知道,我想要看高處頭前傾,頭髮會被箭袋擋到,

頭台越高,髮梢就又往箭袋下方移動,真是兩難阿~

有貼近臉了,好感動

這樣看超帥

這我盡力了,無法再看箭的方向了,極限了,好可惜 !

取這角度看還OK

取箭

這邊可以看到手上提頭又下壓了

這裡可以清楚看到,頭髮其實已經有上提了,還是不夠

只能藉位在拍,其他角度就還OK

遠看OK

這角度好

再過來就穿幫了,怪 ~ XDDDDD

這張更清楚手臂動到頭髮

 

弓箭玩完,來雙刀一下,順眼

這張有帥

喬好姿勢,頭又抬不起來了可惜

再努力一下,免強抬起

低角配合

 

 

再換個姿勢,手抬高頭又不行了,好可惜,頭部能配合一定超帥

只好用鏡頭配合

 

 

 

不死心再換姿勢,一樣是低首梟雄

拔雙刀沒問題



嘿嘿 這張好蠢XDD

到這裡我突然發現他還有披風,一直在地台下,我豬頭

帽子周邊有鐵絲,可以折造型,但他的頭髮我估計會套不進去只能擺飾

再來拍一下,加上披風果然不一樣

帥慘了

拉弓

低角來一張 帥

換個角度 

取箭 喬了一下真的沒話說

 

喬一個誇張的姿勢也可以,頭部就無視他吧

這樣也不錯

這有點過頭了,不過我在測試穩定度

不玩了,再見, 噗

拼圖照是一定要的

總結一下

這隻加上披風原則上擺上基本姿勢真的帥到沒話說,讓我很驚豔,有些角度真的可以媲美雕像

但以我這種手癢的玩家來說,擺動態姿勢會讓我有點挫折。

但敗是敗在頭髮,素體你可以看到我是很敢坳的,大部分的動作都坳得出來,

改善一些東西就可以更好

這款可以建議幾個點

1.頭髮改植髮,應該可以解決膠髮阻礙動作的問題,讓動態達到完美

2.腳部雖然有做關節可擺姿態,但是關節偏軟,需要有耐心抓人偶重心

3.這頭雕如果如果能加上可動眼,就算頭部擺設不到正確位置,還是可以靠眼神來彌補

如果1-3點都能達成,這將是動靜皆宜的一款人偶,

 

PS:人偶能拉弓讓我好興奮阿~阿~阿~阿~阿~阿~

這款值得大家入手,尤其是豪華版有多一個食人妖地台,很讚~不收可惜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ICK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